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记者感言:培育更多能人强人带头人

2020年04月28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 兴

  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贫困村经济发展关键在人。黄小勇的实践证明,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作用至关重要。他们是激活乡村经济、加快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拉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火车头”。

  在创业过程中,黄小勇找准方向、巧借东风、不畏艰辛,闯出了一片真正适合自己的新天地。他不仅带领群众脱贫,还多次参加、开办创业培训班,与有创业意向的学员分享经验,提供技术支持,辐射带动更多人共同致富。

  当前是攻克深度贫困的关键时期,需要培育和涌现出一批有为民情怀、有担当本领的能人强人带头人,让他们成为新时代发展乡村产业的中坚力量,引领发展的领头雁。通过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把更多贫困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点亮奔向全面小康路,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刘 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记者感言:培育更多能人强人带头人

2020-04-28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