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贵州雷山县:茶企不为资金愁

2020年04月28日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图为贵州省雷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职工(右)深入茶山开展贷前调查。(资料图片)

  “大塘镇独南昌金茶叶加工厂已进行评级,授信25万元,客户可随时贷款。”

  “已完成评级,大坪山守锋茶叶加工厂计划3日至5日内放款。”

  “毛克翕茶业需求200万元,以纯信用方式发放,已经初审,还需补充一些辅助材料……”

  近日,针对春茶采摘旺季下茶企的资金周转困难,贵州省雷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紧贴实际,建立了茶产业信贷需求跟进清单,把茶企、茶农的资金困难情况、评级进度、落实情况全部列入清单中,各营业网点及时精准对接、快速受理,为茶产业发展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因雷公山自然保护区的独特地理环境,茶产业已成为雷山县农民增收脱贫的重点产业之一,目前该县茶园面积约16万亩。2019年,全县茶青产量2万余吨,实现产值5.7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茶企的产品无法及时变现,进而影响春茶收购。建立清单就是为了快速精准地解决茶企的资金难题。”雷山农信社理事长徐光介绍,因为大部分贷款属于扶贫再贷款,年利率低至4.35%。

  雷山县苗家春茶叶公司自2月底开始收购茶青,因受疫情影响,资金链几乎断裂,前期收购茶青时“还打了一部分欠条”。

  雷山农信社营业部知悉情况后,立即展开贷前调查,2月份就向苗家春公司追加了22万元贷款,此后又再次向苗家春公司投放了200万元的扶贫再贷款用于收购茶青。

  据了解,雷山农信社不仅建立了茶产业信贷需求跟进清单,更针对茶企、茶叶加工厂、茶农创新推出了不同期限、不同额度、不同利率、担保方式灵活的“战疫贷”“复工复产贷”“普惠贷”等信贷产品,精准支持了茶产业发展。

  据统计,自2月底以来,雷山农信社已向企业和个人投放茶业生产加工用途贷款398笔4360万元。(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通讯员 李永俊)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贵州雷山县:茶企不为资金愁

2020-04-28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