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带货书记”谈生意

2020年03月09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   

  图为买买提·阿不都(中)为贫困户联系好了买家。 (资料图片)

  “不能出门,葡萄干咋卖?”前几天,吾休尔·艾米一直心急如焚。

  今年年初,这名贫困户收购了6吨葡萄干,从新疆哈密运到甘肃武威。由于生意红火,他急忙赶回老家打算再收购一批,趁着春节再赚点钱。但没想到,正当他收购了3吨葡萄干准备再次东行时,却因要配合疫情防控,村子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

  “疫情形势严峻,咱必须配合,但一想到生意就这么黄了,还是急!”在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比地力克村的家中,吾休尔·艾米“吃啥都不香”。了解情况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队长买买提·阿不都拨通了电话,“特殊时期,你得服从大局,卖葡萄干的事儿包在我身上”。

  放下电话,常帮乡亲卖特产的“带货书记”也犯了难。“防疫要紧,但脱贫也不能耽误。”他暗自下了决心。

  随后,买买提·阿不都不停打电话请同事朋友帮忙,又发了微信朋友圈,希望能有买家,但连续几天没有音信。最后,他给做干果生意的艾买提·依不拉音打起了电话,“有个贫困户村民收了3吨葡萄干,结果窝手里了,你能不能帮帮啊?”

  “啥?3吨?可是不少。”电话那端,艾买提·依不拉音沉默了两三秒。“都要了,就当提前存货了。”

  “你这可解了燃眉之急,现在不是收购季,疫情也影响生意,你收过去也得干放库房里呀。”“带货书记”有些过意不去。

  “这叫啥话,这是为贫困户办好事,以后有这种情况,我还收。”艾买提·依不拉音提高了嗓门。

  3吨葡萄干有了着落,吾休尔·艾米拿到了2万多元货款,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多亏了书记和好心人的帮助,以后生活好了,我也要帮别人。”这名贫困户眼里泛着泪光。(本报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叶 翠)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带货书记”谈生意

2020-03-09 09:11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