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防疫扶贫专岗”防返贫

2020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你好,麻烦出示一下通行证,配合量一下体温。”“请大家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最近有几家企业正在招工,就在我们丰城,离家近,待遇也不错,可以考虑一下。”

  眼下,在江西丰城市各乡镇、街道基层防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戴着红袖章的人,他们有的值守在村口卡点,有的拿着喇叭走村串户宣传,有的正在防疫消杀,有的在散发企业招工宣传单。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防疫扶贫专岗人员”。

  为有效化解疫情影响、帮助贫困人口稳定就业,进一步加强防疫基层力量,丰城市开发一批防疫扶贫专岗,重点安置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岗或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已有740个村(社区)防疫扶贫专岗人员走上岗位履职。

  “扶贫专岗既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自主脱贫意识,又提高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有效缓解了疫情对贫困户经济收入的影响。”丰城市扶贫办有关人员介绍,防疫扶贫专岗按照每人每月600元发放岗位补贴,工作期限视疫情发展情况调整。同时,鼓励防疫扶贫专岗人员在遵守防疫要求前提下,通过微信、电话等“不见面”方式介绍劳动力到本市企业务工,并按照推荐人数给予适当奖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兴 通讯员 袁方坤)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防疫扶贫专岗”防返贫

2020-03-06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