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甘肃疫情逐步向好 多项举措确保防疫脱贫双胜利

2020年02月19日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9日讯 进入春耕时节,在抗击疫情的情况下如何促进农村经济稳定发展,坚持脱贫攻坚不松劲?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17日表示,甘肃疫情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省委省政府已做出多项部署,“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农业发展、不因疫情影响农民增收致富、不因疫情影响农村脱贫摘帽奔小康 “。

  康军说,目前,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监测情况看,疫情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已经从单任务变成双任务,最终要取得的胜利已经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变成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2月14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11个方面55条政策。康军表示,“三农”问题、农民就业增收、脱贫攻坚的重任也是此次《若干意见》考虑的重点之一,其中对农村经济和脱贫攻坚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多项政策措施包括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加大农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拓展东西帮扶协作重点特色农产品销售市场、建立鲜活农产品季节性收储机制等。

  康军表示,将进一步整合现有资金渠道,积极创新补贴方式,加大对龙头企业、扶贫车间、中介机构等吸纳就业市场主体的直接补贴,多措并举大力扩大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就近就业,下大力气解决甘肃省劳动力返岗滞留的问题,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农业发展、不因疫情影响农民增收致富、不因疫情影响农村脱贫摘帽奔小康。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甘肃疫情逐步向好 多项举措确保防疫脱贫双胜利

2020-02-19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