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贵州:打好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

2020年02月07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在日前举行的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将乘势而上打好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以此带动农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产业基础。

  今年,贵州将按照“八要素”和“六个转变”要求,以坝区提质增效和坡耕地结构调整为重点,优化种植结构,大力调减低效作物种植面积,发展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提高产出率和收益率。同时,该省还要求每个县要聚焦1个至2个产业,重点发展见效快的食用菌、蔬菜、辣椒、养殖等产业及林下经济和林特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今年,贵州提出进一步加强交通、水利及高标准农田配套设施建设,把分散的地块联结在一起,形成相对集中的规模化基地。同时,加强冷库冷链、分拣分级等设施建设,力争今年新增冷库库容50万立方米。

  如何让优质农产品卖得俏?谌贻琴表示,将大力推动农产品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拓展线上销售,建好直供上海等东部对口帮扶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推进更大规模“黔货出山”。

  在农民增收方面,贵州今年计划新增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00家、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2000家,同时建立牢固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稳定分享产业链各增值环节收益。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贵州:打好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

2020-02-07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