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给村民过个热闹“文化年”

2020年01月19日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的一个周末回村,见到村里文化广场上正在安装新的健身器材,维修和加固秋千、篮球架,旁边的活动室和“农家书屋”里也有人在整理锣鼓等文娱活动器具。村支书说:“要过年了,把这些整理好,让大家过个热闹的‘文化年’。”

  过个热闹的“文化年”,这个思路好!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村里人确实有钱了,住的、吃的、穿的、用的都已大变样,好多人家添了小汽车。但是,钱有了,文化生活却相对显得有点贫乏。比如文化站,过去是农民开展文化娱乐生活的重要场所,如今有的地方文化站形同虚设,有的甚至成了商店等场所,去镇上文化场所看电影、看演出、看图书,似乎成为记忆中的事情了。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解决这个矛盾,需要在农村营造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创造丰富多彩、农民朋友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精神生活。这已成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课题,需要各地给予足够的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

  所以说,春节期间,在村民们吃好喝好的同时,让他们过个热闹的“文化年”,实在是一件大好事。各地都应该这么做,通过各种有效举措,努力在节日期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氛围中享受“文化年”。(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陕西咸阳市秦都区玉泉东路泉北4巷兴秦新村 周荣光)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给村民过个热闹“文化年”

2020-01-19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