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4年投入超700亿元 河南实现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

2020年01月15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5日讯 近日,河南举行新一轮农网改造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电力公司发展部副主任刘向实介绍,2016-2019年,河南省电力公司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投入,累计投入超700亿元。

  一是完成了平原地区40万眼农田机井通电、6989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9220个自然村通动力电,实现了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

  二是完成了全省53个贫困县和6492个贫困村、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脱贫改造任务,实现了贫困县、贫困村电网脱贫“两提前”,即贫困县电网改造整体进度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贫困村电网改造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半完成。

  三是完成了三门峡卢氏变投运,实现了220千伏变电站覆盖所有县(市)。

  四是连续圆满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河南省农村电网薄弱局面得到基本扭转,有效改善了农网建设滞后局面,供电水平和供电质量大幅提高,供电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有力服务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改善了农村民生。

  截至2019年底,河南省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户均容量全面完成国家要求的“两率一户”目标任务。从中部六省的农网主要指标对比来看,电网总体规模排名第1,10千伏户均配变容量、农网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位居前列。

  刘向实表示,通过农村电网改造,农网供电“卡脖子”问题基本消除,满足了近年来河南省农网年均10%的用电增长需要,有效服务了广大农村招商引资、发展地方经济、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4年投入超700亿元 河南实现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

2020-01-15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