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举办 开展两天有4000多人次观看

2019年08月19日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9日讯(记者 朱洁英)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为集中展示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筹办了为期6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参展的中央和国家机关117个部门(单位),展区分为序厅、A展区、B展区和C展区。据工作人员介绍,开展两天,已经有4000多人次观看展览。

  8月18日下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展区中,参观展览的人员有老人、青年、小孩,他们不时驻足展区前,认真观看各部门的扶贫成果展览,还在展览前热情讨论,与同行的伙伴交流观点和看法。在出口处,还有留言台,不少参展人员深受各部门扶贫成果感染,在留言簿写上参观感想。

 

  序厅中的展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洁英摄

 

  展区参展人员在认真地讨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洁英摄

  家长带着孩子过来参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洁英摄

  参展人员留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洁英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担当作为。先后选派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1727名,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713.7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4.9万人,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636.7亿元,助力89个县脱贫摘帽,1.9万个村脱贫出列,130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