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贵州省上半年发现扶贫领域问题3294个

2019年08月12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2日讯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3294个,立案2407件,党纪政务处分1282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紧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产业扶贫、对口帮扶项目、扶贫工程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等问题,严查脱贫攻坚扶贫责任落实不到位、“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不扎实、向扶贫项目资金伸黑手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督促各级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

  贵州省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专题调研,结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等工作中了解的情况,排查梳理出脱贫攻坚领域8大类60个问题,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的通知》,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利用“一折通”搞“雁过拔毛”、滞留克扣,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以权谋私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针对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驻村帮扶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及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