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我国贫困人口大幅减少 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

2019年08月09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9日讯 8月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十三。报告指出,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按现行农村贫困标准(当年价)衡量,1978年农村贫困发生率为97.5%,农村贫困人口7.7亿人。针对大面积的农村贫困人口,坚持开发式扶贫,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围绕“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改善贫困地区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党的十八大以来,把扶贫开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开创了扶贫事业新局面。农村贫困人口快速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2018年底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贫困发生率1.7%,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