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水利部党组公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2019年05月17日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7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9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9年1月20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水利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水利部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为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水利部党组对巡视组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将三大类35项问题,研究明确了91项整改措施,印发整改落实方案,逐项确定整改时间、领导责任人、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和配合单位。截至4月20日,25项整改措施均按期完成,其他整改措施有力推进。其中,驻部纪检监察组制定整改措施21项,已按期完成4项整改任务。在落实整改过程中,水利部党组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既提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出台一系列文件,完善规章制度;同时,将整改措施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认真梳理今明两年水利扶贫任务,作出部署安排,确保2020年6月底前全部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做到巡视整改和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巡视整改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水利部将持续推进、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切实提高整改成效,推动水利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相关链接: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