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广西14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

2019年05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龙胜、资源、田阳、田东、西林、富川、金秀、宁明、大新、苍梧、平果、金城江、天峨、武宣14个县(自治县)区脱贫摘帽。这些县区均达到贫困县脱贫摘帽“九有一低于”标准。

  近一年来,广西按照“六个精准”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狠抓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实现116万贫困人口脱贫、1452个贫困村出列,14个县区脱贫摘帽。广西筹措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6.71亿元,同时选派选聘9000多名帮扶干部、科技特派员(技术人员)到深度贫困地区帮扶。目前,全区20个深度贫困县产业扶贫对贫困户的覆盖率达88.79%,高于全区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深度贫困地区36.96万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完成1559所义务教育学校改造,建成391个乡镇标准化卫生院,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10.24万户。全区1490个深度贫困村20户以上自然村屯全部通沙石路或硬化路。

  截至目前,广西已有1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15个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天窗县”)实现脱贫摘帽。自治区要求,对脱贫攻坚期内已脱贫摘帽的贫困县,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2020年前脱贫摘帽县辖区内农村贫困人口、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同时,要指导未脱贫摘帽县对辖区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排查,抓紧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剩余贫困县有序、稳定退出。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