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一诺千金——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05月12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诺千金——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2日讯(记者林鄂平)5月11日,《一诺千金——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市广西大厦举行。该书由国务院扶贫办宣教中心主任黄承伟著,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西社会科学院、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的有关专家参加座谈。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骏在会上致辞,广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温六零谈了《一诺千金——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一书的出版意义,广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韦鸿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由广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韦鸿学主持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骏在会上致辞 

  

    广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温六零发言 

  《一诺千金——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全书35万字,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时代背景”,中篇“思想体系与顶层设计”,下篇“生动实践”。该书作者黄承伟是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每年主持完成各类扶贫理论政策研究、咨询项目多项;参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扶贫重大专题调研及政策制定,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方略顶层设计,参与有关重要文稿起草;发表理论文章学术论文170余篇,出版独著合著、主编学术著作等近百部。

  

  本书的作者,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分享著书想法

  黄承伟介绍,编写《一诺千金——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一书,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指导。新时代的脱贫攻坚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发动、亲自督战,发表了一系列扶贫重要论述,确定了精准扶贫方略,形成了中国特色的贫困治理制度体系,脱贫攻坚系列政策组合拳在治国理政方面做出了示范和探索。在这场伟大的社会变革中,脱贫攻坚战始终以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到政策的设计到基层的实践,广大干部需要更好地理解,从而有序有效推动脱贫攻坚战。全书特别注重了原创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国际性。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教中心副主任刘晓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教中心宣传指导处处长伍小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晓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讲师万君,广西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刘东燕,光明日报社记者部主任刘昆,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研究中心总监林鄂平,《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总编室主任闫松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做主题发言。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发言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宣传指导处处长伍小华发言

  

    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发言

  

    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发言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晓毅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讲师万君发言

  

    广西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刘东燕发言

  

    光明日报社记者部主任、文摘报主编刘昆发言

  

    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研究中心总监林鄂平发言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总编室主任闫松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对《一诺千金——中国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肯定此书有利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是目前关于学习研究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最全面、深入的一部著作,具有学术研究、教学培训、实践指导等多方面的价值。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合影

  

    作者黄承伟为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签名赠书

  

    《一诺千金——中国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理论思考》/黄承伟 著/广西人民出版社 2019年4月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