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泸州港投集团产业帮扶 乡城仁堆村摘了“贫困帽”

2019年03月20日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早春三月,寒意未退。3月19日,四川乡城县仁堆村仁堆村召开群众大会。尽管近日还有一丝的冬寒,但村民们脸上早已荡漾着春光般的笑容。自脱贫攻坚以来,在村两委和村民共同的努力下,无论是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还是村民自己的增收,都使这个原本“靠天吃饭”的村子摘了“贫困帽”种下“致富心”。

仁堆村召开群众大会

  “今年在泸州港投集团公司的帮扶下,我们的合作社收益一定会更好的……”村民格绒拉章笑着说道。

  “今年我也加入了牦牛养殖合作社,是今年泸州港投集团公司帮扶下的幸运儿,我一定争取明年领个大红包。”村民罗绒达洼高兴的说道。当被问“为什么是幸运儿”时,第一书记多吉曲珍解释道:“今年3月以来,泸州港投集团公司投入资金近36万元,成立仁堆村产业发展基金,为仁堆村牦牛养殖合作社购买牦牛100头,为此村委会决定增加新增1户养殖户,让村民们自愿报名,最终由全村村民投票决定。罗绒达洼户因得票最多而成为新增养殖户。”

村民罗绒达洼加入合作社

  随着“千企帮千村”的浪潮在全国范围内的掀起,2018年7月,泸州港投集团公司成为了仁堆村的结对企业,并开始着手帮扶计划,积极制定并实施结对帮扶仁堆村脱贫攻坚方案。今年3月,除了成立仁堆村产业发展基金投入的40万以外,投集团另出资14万元,开展落实牦牛养殖基地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购买的太阳能发电设备、照明设备、钢炉等生活物资送到仁堆村牦牛养殖合作社各养殖户的手中,并在安全饮水工程及管理用房修缮等方面给予了帮助,极大地提升了合作社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

港投集团送来生活物资

  据了解,仁堆村牦牛养殖合作社扩大养殖后,预计2019年,合作社牦牛出栏数达60头,户平均分红900元,养殖户净收入2.5万元,总收入达17万元。在泸州港投集团公司的帮扶下,该村特色养殖产业欣欣向荣,为脱贫摘帽和致富奔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多吉曲珍 格茸取初)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