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吴胜华代表:“组组通”让山村换新颜

2019年03月12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组组通’不仅是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之路,更是党群干群‘连心路’。”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南州州长吴胜华认为,农村公路“组组通”彻底解决了群众走出大山“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山区群众打通了一条致富路。

  吴胜华代表介绍,黔南州用2年时间建成了近8500公里通组路,连通30户以上村民组4318个,有效解决了包含2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近107万山区群众的出行难题。

  吴胜华代表认为,农村硬化路的建成畅通了信息交流渠道,推动了绿色优质农产品出山,拓宽了群众致富门路,加快了脱贫步伐。黔南州实施“组组通”以来,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4.94万人。

  吴胜华代表建议,当前,包括交通在内的基础设施仍是制约西部地区农村发展的瓶颈之一,建议国家加大转移支付力度,支持西部农村地区改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广大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掉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