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耿福能代表:构建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2019年03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精准脱贫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认为,产业应该扮演长效扶贫机制的主要角色,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耿福能代表表示,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是有效果的。比如,从1996年开始,好医生集团开始在四川凉山地区因地制宜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20多年累计投入4.6亿多元,用于收购附子、提供附子种子、培训农民种植药材的技能、兴办附子加工厂等,构建了完整的中药材产业链。如今,公司已在凉山11个县发展了2.3万亩中药材基地,带动了1万多名群众增收,其中包括3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这是一项多赢的事业。”耿福能代表表示,边远地区能够提供优质药材,帮助企业生产出高质量药品,企业和贫困地区可以互惠互利。

  耿福能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应按市场需求规划产业,在关键环节以政府补贴的形式,打通市场、产品、品牌、科研、企业生产、市场准入的全产业链,以确保脱贫产业建得好、管得好、稳得住、可持续,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钟华林)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