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刘宝增代表: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11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新疆部分地区受限于水资源和耕地资源,当地群众发家致富有困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宝增表示,要实现真正脱贫,需要把老百姓从土地上解放出来,通过企业解决就业,借助市场实现脱贫致富。

  刘宝增代表表示,中石化西北油田负责南疆12个村的脱贫任务。去年,公司协调一家民营服装加工企业在新疆柯坪县建立卫星工厂,并将中国石化系统工装订单交给该企业,实现年产值1200万元,就业人数150人,成了当地百姓的致富平台。

  刘宝增代表认为,广大南疆地区的乡镇企业发展滞后,劳动力非常丰富,在解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上,需要更多企业通过援疆机制,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拉动当地就业。同时,新疆许多地区的特色产品资源丰富。为了解决特色产品走出新疆,打造知名品牌,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也需要更多食品加工企业到新疆来,通过“总部+卫星工厂”模式,支持当地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起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呈忠)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