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曾文明代表: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2019年03月10日 0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以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为重点,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今年,我们正向区域性整体脱贫发起总攻,全力确保去年预脱贫的6个县如期脱贫摘帽,今年预脱贫的4个县达到脱贫摘帽要求,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42%左右。”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赣州市市长曾文明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曾文明代表说,赣南的整体脱贫对全国特别是革命老区的脱贫意义重大。党中央、国务院对赣南老区特别关心,给予了一系列特殊扶持政策,为赣南老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脱贫64万人,贫困人口减少到2018年底的18.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9.4%下降到2.45%,特别是去年瑞金成功脱贫摘帽,另有6个预脱贫县(区)正在接受省级第三方评估考核,有望今年脱贫摘帽,赣南老区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

  曾文明代表说,为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赣州将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聚焦深度贫困,加大扶持力度,攻克坚中之坚;以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为重点,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加大志智双扶力度,拔除贫困群众思想“穷根”;制定和落实脱贫摘帽后续帮扶措施,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同时,赣州正在统筹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