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孔庆菊代表:缩小学前教师待遇差距

2019年03月05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从事教育多年,深深感受到教育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是多方面的。”孔庆菊代表说,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可以从每年对教育的大量投入上体现出来。青海是高海拔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但对教育的投资却每年都在不断增加。青海每年把财政约70%的收入用于教育等民生领域,教师社会地位和社会福利得到了提高。

  孔庆菊代表表示,现在学校学生入学率、升学率每年都在提升。以门源县为例,全县适龄儿童入学率、学生升学率是建县70年来最高的。政府重视、社会捐资助学、家长全力支持,共同营造了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幸福感得到了极大增强。

  孔庆菊代表建议,希望国家加大对青海省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设立贫困地区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专项资金,形成中央、省级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的政府购买岗位服务机制,逐步缩小学前临聘教师与公办教师待遇差距,稳定贫困地区学前教师队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玉宏 石 晶)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