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刘贵芳代表:农村医保政策助力脱贫

2019年03月05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现在,邯郸各地的卫生院、卫生室都设立了‘健康小屋’,省内三甲医院的专家也经常到村里和社区坐诊、培训医生、举办专题讲座。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老百姓体会到了满满幸福感。”刘贵芳代表告诉记者,近年来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提高了基层的医疗服务水平,也使看病难问题得到了缓解。

  刘贵芳代表说,如今农村医保政策的实施,减少了农民看病费用,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尤其是贫困户负担大大减轻了。比如,贫困户通过申报门诊重症慢性病,可报销90%以上医疗费。

  2013年,刘贵芳代表筹资建成了医养结合新模式养老院,养老院突出公益性,“五保户”老人可免费入住。刘贵芳代表建议,把农村闲置的、政府举办的养老机构与农村的乡镇卫生院和其他医疗机构整合,赋予其养老功能。此外,大力推广农村居家养老模式,将“家庭病床”列入医保报销范围,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