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马邦河委员:“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2019年03月05日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现在,不仅我们看病能报销药费,每个月国家还发给老人100元‘零花钱’。吃穿住行都不愁的幸福生活过去做梦也没想到,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来自甘肃省临夏州的马邦河委员告诉记者。

  “保安族是少数民族,人口只有2万人左右。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安族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吃水、住房、上学、看病等条件大幅改善,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幸福生活!”马邦河委员介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保安族曾长期遭受压迫。1952年,保安族正式被确认为我国56个民族之一,并成立了保安自治乡人民政府。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于1981年成立了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保安族与各族人民一道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

  “2017年,临夏州被列为‘三区三州’重点扶持对象,国家通过了临夏州扶贫方案,未来3年将有投资100多亿元的项目落户临夏。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必将加快全州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马邦河委员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 浩)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