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冀永强委员:改善农村儿童健康水平

2019年03月05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农村儿童的健康水平越来越受到关注。冀永强委员说:“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儿童健康水平,对于打破贫困代际传递、打赢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亦是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

  “这个问题对贫困地区农村脱贫攻坚及长远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感的稳步提升形成了威胁。”冀永强委员表示:“农村儿童健康问题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部分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身体健康受到损害;部分削减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政策的成效;儿童健康问题可能造成贫困代际传递,增加扶贫的难度。”

  冀永强委员建议,从社会教育、市场监管、产业支撑3个方面入手,三管齐下共同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儿童健康水平。一是开展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教育。二是深入开展贫困地区农村儿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贫困地区农村特别是中小学校周边销售不合格劣质食品的行为,治理整顿不合格儿童食品的生产商和批发商。三是加大农村儿童营养健康食品有效供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雷雨田)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