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提高普通话普及率

2019年03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我们国家普通话普及率已经接近75%的情况下,西部一些贫困地区普通话的普及率并不高。这些地区的青壮年农民之所以讲不好普通话,是因为他们缺少好的语言老师。

  这几年我的提案一直在关注“推普脱贫”这个问题,希望通过推广普通话来参与脱贫的工作,提案也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我相信,未来高科技也会对推广普通话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大家可以设想一下,未来在VR场景中,早晨播音员们可以带着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孩子们一起早读,晚上孩子们在温馨的晚安故事中甜美入梦。尽管远隔千里,但是我们可以和全国各地的孩子面对面地交流学习。有了国家通用语言,有了普通话的普及,各民族的孩子才能像石榴籽一样,永远地紧紧抱在一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瑾 胡达闻)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