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

2019年03月03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为一名村支书代表,长期扎根基层,我最关注的还是农村和农民。”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介绍说,2018年岫云村整合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500万元,重点完善了村组道路硬化改造、特色川北民居风貌打造等,提升了岫云村的整体形象。

  不仅村容村貌得到改善,地方特色农业品牌也得到了进一步推广。“为了形成有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我们打造了以‘岫云村’为品牌的系列产品,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推广,‘岫云村’已走向了全国。”李君代表告诉记者,在原有基础上,岫云乡村振兴农民创业园正在筹备当中。

  李君代表表示,虽然岫云村的产品已经通过了四川省集体扶贫商标认证,但在生产过程中还存在规模太小,难以实现标准化的困境。因此,规划建设产业园,既可以解决农产品生产标准化的问题,还有利于引进新技术规范加工条件,提升农民的专业素养,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一个产业园能产生的辐射带动作用是很大的。比如,可以通过以特色产业产品为基础、传统农业技术为支撑、先进农业科学为导向,培育新型农业人才。还可以通过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而带动创业园及周边乡镇农业产业化发展,吸引农村外出务工者回乡就业创业。”李君代表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畅)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