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3000万扶贫担保补偿金使用不当 通辽市库伦旗扶贫办原主任被查处

2018年12月06日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6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通辽市库伦旗扶贫办原党组书记、主任,农牧业局原副局长忠乃扶贫担保补偿金使用不当问题。2015年至2016年,通辽市库伦旗扶贫办将“金融扶贫富民贷款”担保补偿金3000万元办理了定期储蓄,旗财政局将旗扶贫办两次上缴的该笔款项利息收入81.6万余元返还给旗扶贫办后,旗扶贫办又将此款项用于弥补本单位的行政运行经费。2018年8月,库伦旗纪委给予忠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扶贫办违规使用业务经费问题。2016年8月,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扶贫办向旗政府申请142万元经费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慰问受灾贫困户及贫困户打井、购买牲畜支出。在经费使用过程中,旗扶贫办将77.31万元违规用于扶贫工作产生的交通费、差旅费、档案材料宣传费及日常办公支出。2018年7月,阿巴嘎旗纪委给予旗扶贫办原主任巴图巴雅尔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赤峰市喀喇沁旗南台子乡政府监管不力造成冒领移民搬迁补贴资金问题。2016年,赤峰市喀喇沁旗南台子乡政府在实施生态脆弱地区移民扶贫搬迁工程中,由于审查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政策规定的26户农户领取移民搬迁建设补贴66.6万元。2018年10月,喀喇沁旗纪委监委给予南台子乡乡长田久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副乡长郗久臣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工作人员贾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双龙镇政府科员赵二兰军、新滩村村委会会计张志光在贫困户评选识别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16年1月,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双龙镇新滩村包村干部赵二兰军、新滩村村委会会计张志光在贫困户评选过程中,未经实地入户调查、公示,自行确定9户为贫困户,并伪造资料、顶替签名。2017年11月,双龙镇政府在对贫困户进行动态识别调整时,发现新滩村9户贫困户有7户不符合贫困条件。2018年8月,土默特右旗纪委分别给予赵二兰军和张志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兴安盟扎赉特旗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主任周雪竹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8月,扎赉特旗残疾人联合会向残疾人贷款户发放入户贷款贴息资金。旗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周雪竹在审核过程中未对申请贴息资金的残疾人家庭财产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就发放了补贴资金,导致不属于贫困残疾人的王某、王某华、邹某杰等3户明显超出贷款补贴额度领取了康复扶贫贷款贴息资金37600元(已上缴国库)。2018年9月,扎赉特旗监委给予周雪竹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