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人人公益·善行贵州”助力精准扶贫暨2018年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全国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2018年11月16日 12: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6日讯 2018年11月15日,“人人公益·善行贵州”助力精准扶贫暨2018年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全国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谢念,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贵州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惠明,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行长杨谷,人民网公益频道主编初梓瑞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人人公益·善行贵州”助力精准扶贫暨2018年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全国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前往国家级贫困县——雷山县的丹江镇固鲁小学,在今冬寒潮来临之前,为孩子们送上御寒的温暖包。发放结束后,嘉宾们在老师和孩子的引领下,进行了入户探访,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之后的进一步帮扶行动做准备。

  图为嘉宾在丹江镇固鲁小学与学生合影

  自2011年以来,壹基金持续推动贵州地区社会组织发展。截止2018年9月底,壹基金在贵州省项目资金投入共计4843.59万余元,实施了包括温暖包在内的多个项目,共计668582人/次受益,改善了困境儿童及人群在健康成长、潜能发展、安全教育,以及灾后困境等方面的问题。

  今年6月,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明确要求:充分发挥省慈善总会“善行贵州”等载体作用,聚集社会各方面资源助推脱贫攻坚战。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在致辞中表示,省慈善总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要求,通过常态化举办慈善公益项目大赛和慈善项目推介会等形式,搭建慈善交流平台,汇聚慈善公益资源,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广泛参与与扶贫攻坚。

  阿里巴巴响应号召定点扶贫雷山县,推动乡村振兴。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表示,在今年温暖包发放的目的地里面,有十个贫困县是阿里巴巴脱贫基金首批试点县。脱贫和公益已经和全球化、农村淘宝、大数据云计算一起,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四大战略之一。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

  2018年是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在贵州实施的第八年,也是壹基金和贵州省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人人公益·善行贵州”行动的第二年。今年冬天,壹基金将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放10万个内有保暖衣物、学习用品等十几样物品的温暖包,以满足儿童的生活、学习、健康、心理等需求。

 

  图为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与孩子们合影

  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表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正由过去分散的、单一的、各自为战的模式向跨界联合转变。


(责任编辑:梁木)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