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介绍2018年扶贫日主要活动安排

2018年10月12日 18: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2日讯 (记者 朱洁英)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办通报2018年扶贫日活动安排,主要有五项。

  一是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今年,扶贫办配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拟于10月下旬在北京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

  二是举办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经中央批准,从2018年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由原每个奖项10个增加到25个左右,并增设“组织创新奖”40个左右。

  三是举办脱贫攻坚展。脱贫攻坚展定于10月16 -2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决胜2020——脱贫攻坚展。简要展示脱贫攻坚总体情况,重点展示河南兰考、江西井冈山、宁夏闽宁镇和湖南十八洞村、贵州海雀村、四川纯阳山村等率先脱贫县镇村的脱贫攻坚情况和经验。

  四是录制播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该节目由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已于10月10日晚完成录制工作,10月17日晚将在央视播出。节目以“庄严的承诺”为主题,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颁奖、情景MV、光影表演秀等方式,对2018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的99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单位做一次集中展示。

  五是举办扶贫日系列论坛。10月17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以“深化扶贫改革,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为主题的22个扶贫日系列论坛。

  据通报,国务院扶贫办近期还将举办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公益广告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扶贫日标识(LOGO)有奖征集活动颁奖,以及《脱贫攻坚先锋》系列图书新书发布、赠书仪式等活动。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