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精准脱贫:美菜网发布农产品滞销程度指数

2018年08月20日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韩叙报道:美菜网旗下扶贫战略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日前联合发布美菜SOS指数,即农产品滞销严重程度系列指数,为公众和社会机构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提供客观的数据参考。

  美菜SOS指数客观评价农产品滞销严重程度,包括滞销指数和救援指数两个部分。其中,滞销指数分为农产品滞销指数和地区农产品滞销指数两个子项,分别监测农产品单品的滞销情况和地区农产品的滞销情况,通过数值反馈农产品滞销严重程度。救援指数则以美菜网救援过的部分滞销地区农产品为评价对象,旨在考察美菜网的救援作用和为当地带来的经济价值,引导社会关注滞销地区的经济发展,助力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朱洁英)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