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云南: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

2018年08月07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7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为确保云南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日前,云南省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抽查。

  此次检查抽查重点围绕州市、县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进一步检查项目、资金、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涉及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省级部门,重点检查在项目资金安排、监管和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检查抽查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7月1日至31日为第一阶段,各县区和省、州市涉及扶贫项目资金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8月1日至31日为第二阶段,各州市组织辖区内各县区相互开展交叉检查,并对本级职能部门组织开展重点抽查;9月1日至30日为第三阶段,省级组织开展重点抽查。

  为确保此次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在自查自纠中,云南省要求各县区顺着前期扶贫领域存在问题的发现、整改、移交、追责等环节查找不纠正落实方面的问题,涉及扶贫项目资金的部门要倒查在项目资金分配、监管和整改等环节责任不落实、不精准等方面的问题,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统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在交叉检查中,要求各州市重点查看项目、资金、责任、作风问题查找的全覆盖、精准程度、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突出问题迅速进行挂牌督办、提级自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