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乡村振兴·赤城讲堂”开讲

2018年07月26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6日讯(记者冯举高 通讯员王满龙)报7月26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乡村振兴·赤城讲堂”正式开讲。首期开讲嘉宾为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致重先生。

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主持开讲。摄影:王满龙

汪致重理事长讲课。摄影:王满龙

 

与会嘉宾北京幸福会发起人副秘书长朱海燕等在会场听课。摄影:王满龙

赤城县各级干部在认真听课。摄影:王满龙

  汪致重先生是资深的农业产业专家,也是区域发展专家,兼任国内多个城市的政府顾问。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都在潜心研究、身体力行地探索和推动产业扶贫,从山西到青海、从云南到广西、从贵州到河北,始终倾注热情、不遗余力地支持当地政府,推动产业扶贫健康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次到赤城开展讲座,汪致重先生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重从赤城扶贫形势研判、资源禀赋分析、扶贫战略思维、战略目标、旅游发展前景和有机农业发展思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阔的国家视野、生动的具体事例,详细解读了国家政策要求,阐明了推进产业脱贫、加快发展的工作方法,为赤城县脱贫攻坚提供权威的理论指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新方法、点出了新路径。

  讲堂由赤城县委书记郭新耀主持,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局办、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近百人参与听课。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