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四川泸州市深入推进对口帮扶乡城县工作

2018年07月05日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5日讯 7月2日,四川省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工作联席会暨“千企帮千村”村企结对签约仪式在乡城县政府召开。会上,援受双方进行了集中授牌仪式,双方将秉承“主动选择、自愿结对、合作研发、互利共赢”的宗旨,通过特色农产品的共同开发,在积极扶贫济困的同时,带动当地多渠道多产品多品牌发展。

图为村企结对签约仪式

  会前,在泸州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春桃带领下,帮扶组40余人冒着塌方、泥石流等危险,克服高原反应,翻山越岭,脚踩泥泞,深入乡城县大山深处的24个贫困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了贫困村一低五有,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摸清了贫困村资源禀赋和产业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帮扶重点和工作思路,与村三委共同拟制了帮扶协议。各企业立足当地资源、产业基础和劳动力状况,就如何推进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增收、提供智力支持及开展扶贫帮困与贫困村共商扶贫方案,与乡城县24个受扶贫困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图为帮扶企业在贫困村实地调研

  与会的泸州市市长刘强表示,泸州将坚定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帮扶实践,继续把助推藏区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甘孜州、乡城县一道,共同努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会上介绍了援乡城工作队在全力保障乡城县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村及非贫困村实施硬件建设、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支持乡城产业培育,以全域旅游为统揽,大力发展旅游兴村,以及强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开展的帮扶工作,并对此表示感谢。

  乡城县委书记曹建奎说,泸州市四批援藏干部前赴后继无怨无悔,受援双方安排部署周密细致,沟通协调准确到位,建立了对口援建长效机制,推进援藏工作深入开展。2016年以来,党政领导及部门先后17次互访,就项目论证、建设、管理等工作达成共识,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在援藏项目资金使用方面,监管得当,稳妥有序,有力推动乡城经济快速发展。乡城县积极为援藏干部提供参与决策、锻炼提升的机会和平台,为援藏干部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援藏干部安心援藏,专心工作。(张福荣 刘明军)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