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中国农业一号卫星”精准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8年06月12日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2日讯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6月2日,高分六号卫星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国内第一颗搭载了能有效辨别作物类型的高空间分辨率遥感卫星,将与在轨的高分一号卫星组网运行,大幅提高农业对地监测能力,加速推进天空地数字农业管理系统和数字农业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高分专项应用系统副总师周清波介绍,高分六号精、宽、高的功能特点,适应了农业监测时效性和准确性高、覆盖范围广的要求,是我国有史以来最符合农业需求、最接地气的遥感卫星,也可以称为“中国农业一号卫星”。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将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等部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实施农业“天网”工程,加快建设农业专属卫星星座,努力形成全覆盖、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的新型农业遥感观测体系,全面提升农业农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精准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