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国网四川凉山供电公司开展职工代表走进贫困村活动

2018年04月20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0日讯 “政府帮我们建了新家,省电力公司帮助我们发展产业,今天又来看望我们,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光明镇阿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吉米阿边对前来看望慰问她的国网凉山公司职工代表连声道谢。

阿吼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小兵在贫困户博立木呷家中查看育肥猪生长情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最贫穷的区域之一,有8个县位于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内,这些地方自然环境恶劣,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定点扶贫、对口帮扶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四川电力及州、县公司都有精准帮扶点。目前,凉山公司及其全资、控股、代管公司由政府指定的对口扶贫贫困村有12个,其中喜德县光明镇阿吼村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直接对口扶贫村。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方略,凉山公司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电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专业工作组,制定了《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电力助推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凉山公司坚持“电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坚持大小凉山彝区扶贫“四个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基本标准,以产业扶贫为载体,以移风易俗为突破点,帮助贫困群众脱离贫困。王小兵与巴久火体一起劳动、交流,日子好了,牲畜多了,使用有机肥种庄稼,提升产量,促农增收1

日子好了,牲畜多了,使用有机肥种庄稼,提升产量,促农增收。王小兵与巴久火体一起劳动、交流

  春天的阿吼村,阳光明媚,到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国网凉山公司号召和发动职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前往喜德县阿吼村,实地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考察当地农特产品。

  职工代表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小兵的扶贫工作介绍: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帮扶就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要用真心、真情、真干、真效才能激发群众脱贫奔康的信心和斗志。在扶贫一线,我也更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

  职工代表先后参观了阿吼村驻村幼教点、村党支部活动室、农民夜校以及新建成的73户彝家新寨,前往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吉米阿边、吉觉阿牛木家中,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生活环境,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

王小兵与俄什木呷畅谈新村建好后的新生活,电通了,水有了,生活越来越好,天天都是好日子

  电通了,水有了,生活越来越好。王小兵与俄什木呷畅谈新村建好后的新生活。

  在国家电网产业扶贫园区,公司职工代表实地查看了产业园的百合种植情况,听取了丽火农业公司总经理杨永生的产业发展介绍,对园区内的百合、贝母、青刺果种植情况及绵羊、跑山猪、阿吼阉鸡等特色农产品养殖情况作了细致的了解。

  “公司组织的这种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扶贫工作的不易,7月公司产品订货会的时候,我们争取再进来一次,买点阿吼原生态的土鸡、跑山猪和百合,力所能及的帮助阿吼村村民致富奔康。”国网凉山公司职工代表说道。(刘畅 杨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