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我国开展智能光伏扶贫应用示范

2018年04月19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9日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印发《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开展智能光伏扶贫应用示范。

  通知要求,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在禁止以任何方式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在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鼓励先进光伏产品及系统应用,优先保证光伏扶贫产品质量和系统性能;加大信息技术应用,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光伏扶贫数据采集、系统监控、运维管理的智能化;结合光伏扶贫电站模式及地域分布特点,因地制宜加强光伏扶贫与各类“光伏+”综合应用的整合,创新光伏扶贫模式。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