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培训班在四川凉山开班

2018年04月17日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7日讯 据自然资源部网站消息,4月16日,自然资源部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培训班第一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开班,部党组成员、部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霖在出席开班仪式讲话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支持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效。这是自然资源部挂牌后第一个全国性培训班。

  张德霖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列为自然资源工作的重点,围绕“一套政策,两项任务”在土地规模、资金、结构指标等方面倾囊相助,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不够平衡,存在政策熟悉程度不够、抓落实力度不够、基础工作做得不够扎实等问题。为此,张德霖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讲话和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掌握自然资源部助推脱贫攻坚政策,切实抓好政策的落地生效。

  培训班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和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解读了自然资源部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和具体操作要求。

  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为培训班开班致辞。四川省、河南省、贵州省赫章县、陕西省陕南片区作大会典型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一起考察了昭觉县利用自然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各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大连、苏州等14个承担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的地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赵蕾)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