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北京西城助力河北阜平:打造投资环境与招商引资并举

2018年04月16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曾金华)北京市西城区对口帮扶河北阜平县经济发展人才第一期培训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这是西城区首次为对口帮扶地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也是阜平县首次组织参加此类活动,两地率先开创了结对两地共同发力,打造投资软环境与招商引资一体化运作新模式。

  河北阜平经济开发区从2015年步入建设发展快车道,截至2017年底,占地5.1平方公里的工业台地项目基本实现“九通一平”,具备了企业入驻条件。吸引和服务企业落户和发展,对于增加就业助力脱贫,提升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县域财政收入,更好地惠及群众,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017年4月,西城区向阜平县派出了挂职干部团队,并应当地需要专门安排一名挂职干部到开发区管委会任职,协助制定招商政策,帮助当地在北京市投联网首页开设了“河北阜平经济开发区招商推介网页”,为借助北京全市力量推动阜平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两地发挥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谋划,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的突破口,制定了集人才培训、考察交流、招商引资为一体的工作机制,使两地合作共促脱贫进一步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