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雷燕琴建议:精准减免贫困户网络通信资费

2018年03月06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贵溪市樟坪畲族乡乡长雷燕琴

  近年来,国家加快了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信息化应用水平,增强农村信息服务功能,解决了制约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存在的通信基础设施薄弱难题,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更让信息闭塞的山区农民搭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是件大好事,这意味着广大农村地区可以享受到固网更宽、无线更快、费用更便宜的信息通信服务。建议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引导运营商针对贫困地区推出更加优惠的资费套餐,精准减免贫困户的网络通信资费。同时,还要鼓励贫困农民使用信息化设备和服务,必要时可提供无偿服务。(经济日报记者 刘 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