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丁秀花:走好生态保护脱贫路

2018年03月05日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怒江州副州长丁秀花:

  走好生态保护脱贫路

  “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98%以上的土地位于高山峡谷,自然条件特殊,基础设施薄弱。我们立下了军令状,一定要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怒江州副州长丁秀花说,怒江州森林覆盖率高达75.31%,林业用地面积1898万亩。怒江州还是全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指导下,怒江州走上了生态保护脱贫之路。

  丁秀花委员介绍,从2016年开始,怒江州建立了生态护林员制度,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请了6388名生态护林员,每人每年补助1万元。这样既解决了贫困户家庭的脱贫问题,也让贫困户变成了生态环境的保护者。

  怒江州还推进“两江”流域生态修复和绿色经济发展计划,启动实施了“怒江花谷”生态建设,打造怒江花谷风景线。丁秀花委员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和独龙江国家公园的总体规划也已经通过云南省评审,开发当地独特的旅游资源,将为贫困群众带来更多的增收渠道。

  “怒江州将走上生态旅游发展道路,不搞过度开发。我们要把生态旅游的标准制定出来,再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和专业人才,打造特色旅游、体验旅游项目,把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丁秀花委员说。(经济日报记者 彭 江)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