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今年出台

2018年02月09日 1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9日讯 日前,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透露,今年将出台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重点攻克“三区三州”贫困堡垒。

  陈宝生表示,让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现在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到三年时间,时间很紧、任务繁重,各地要聚焦聚焦再聚焦,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补上教育民生短板。

  教育部将加大对困难地区扶持力度。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于今年出台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重点攻克“三区三州”贫困堡垒。同时,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精准对接定点扶贫县需求,压实高校扶贫责任。继续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史上中央财政投资最大的单项工程,覆盖全国2600多个县近22万所学校。健全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学生资助体系,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基本实现。实施国家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累计招生37万人,2017年招收10万人,较2016年增长9.3%,更多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学子成功实现了重点大学梦。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