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心系藏区贫困群众 成都高得乐荣获“中国时间”年度“脱贫贡献奖”

2018年02月08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8日讯 (记者林鄂平)2月6日下午,由中国经济网、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时间”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颁奖盛典在北京经济日报社举行。经过网上投票和评委评选,成都高得乐新能源有限公司荣获“脱贫贡献奖”第一名,董事长高国安作为获奖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成都双流区人大代表、双流商会副会长、2016甘孜州十大扶贫好人,曾获得2016成都市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的高国安在发言时说:“我深知,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我们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这些年,我每年都要到藏区十多次,每去一次,心里都会难受几天。在藏区,尤其是一些偏远的乡村,许多群众还挣扎在贫困线上,有些村,还没有通路、通水、通电,甚至有些村民至今还在大山深处过着贫穷的日子,现代文明无法传递到这些村里,疾病时常困扰着大家……每每看到这些,我心里就很难受。我就在想,也许自己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到彻底改变他们的命运,但是,我的一点点付出、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能汇聚成促进藏区发展的强大力量。”


中国经济网王旭东总裁与高国安董事长合影

  高国安最后呼吁在座的企业家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到贫困地区去投资、兴业,去奉献爱心,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贫困群众越来越少,让贫困地区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中鹤集团、伊利集团、红豆集团获得就业贡献奖,美的集团、三峡集团、掌阅科技荣获增长贡献奖,华为、娃哈哈、蚂蚁金服获得创新贡献奖,中国建材集团禾苞蛋、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获得扶贫贡献奖,成都高得乐新能源有限公司、紫云县映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获得脱贫贡献奖。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