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情系家乡回报桑梓 湖北秀山董事长熊楚斌向家乡扶贫捐款50余万

2018年01月08日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年端午假期第一天,天门初夏,烈日炎炎,湖北秀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楚斌情系家乡,从十堰赶回家乡天门市杨林办事处刘新村,再次为刘新村捐出爱心善款6万元,用于资助家乡道路维护和村级文化体育事业。

 

  天门市杨林办事处党委书记陈新华、村支部书记熊武等接受捐赠并讲话。陈新华赞扬熊楚斌不忘初心、牢记乡愁,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先后为修建村级道路、桥梁,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修建体育文化广场等捐出善款50余万元。陈新华感谢熊楚斌的善举,表示将团结带领杨林广大群众团结奋战,带领杨林刘新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

  开展“千企进千村”扶贫行动 为黄龙镇朱庄村扶贫捐款3万元

  同年8月28日,身为十堰市天门商会执行会长、湖北秀山公司董事长,熊楚斌随同十堰市国资委党组书记左胜平、市国资委党组织成员杞飞跃,和该市其他6家企业负责人一起,深入张湾区黄龙镇朱庄村开展“千企进千村”对口扶贫行动。

  熊楚斌此行实地察看了朱庄村二组、三组集中安置搬迁建设工程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施工进度、安置点建设标准及数量、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了解到建设村级卫生室和产业发展资金缺口困难后,熊楚斌率先捐出爱心善款30000元。 

  熊楚斌表示,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关心支持贫困山区建设和发展,“今天我们虽然捐出了30000元爱心善款,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我们企业愿意将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促进贫困山区经济建设的发展,带动贫困山区村民增收致富”。

 

  湖北秀山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扶贫捐款活动

  1、响应十堰市张湾区政府号召向贫困学生捐款30000元。

 

  2、响应政府号召解决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水果滞销产品7000余元。

  3、捐赠“关爱青少年成长系列丛书进校园”100册。

 

  4、住村政协两联访慰问贫困村村民捐赠慰问金3000元。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