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科技部向100个贫困县赠送10000册《农村科技口袋书》

2017年11月21日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1日讯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为培育壮大贫困地区特色支柱产业,加快最新创新成果在贫困地区的转移转化,近日,科技部向100个贫困县赠送了10个系列的《农村科技口袋书》10000册和“星火科技30分”电视节目。此次受赠贫困县涉及80个秦巴山片区县、青海省15个国家定点贫困县和科技部定点扶贫县等。

  赠送的《农村科技口袋书》是立足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产生的最新科技成果,由科技部农村中心组织农业生产、科研一线的专家、学者和科技管理人员共同编制,包含农业动植物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新模式、新机械、新装备等6大类成果,涵盖17个产业方向的309个新品种、699项新技术、29项新装备、26项新产品、7种新模式等。

  “星火科技30分”电视节目是面向基层电视台的周播节目,每年52期,每期30分钟,宣传介绍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政策 、农业生产和生态建设科技成果、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科技致富典型等。今后,受赠县每周都能免费收到最新的视频节目,以贫困群众方便接受的方式传递最新科技信息,帮助贫困群众了解政策、开拓思路、掌握技术,增强劳动脱贫的信心。

  此前,2017年科技部已向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和云南滇西边境片区的贫困群众赠送了《农村科技口袋书》6000册。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