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中国社会心理学家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强调:加强新时代积极社会心态建设

2017年11月17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11月16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中国心理学工作者,集体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当天上午,相关专家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积极社会心态建设”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积极社会心态建设进行讨论。会上,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新时代积极社会心态建设倡议书》,号召中国心理学工作者更多投身社会服务,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贡献力量。

  参观过程中,专家学者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使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说,“砥砺奋进的五年”来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国民在精神需求、心理需求日益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必须“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新实践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必须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等高校在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积极心理学研究等方面优势,为国家治理、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参观完展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许燕表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此次由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举办的座谈与参观活动非常好。下一步,中国社会心理学界将把“积极社会心态建设”作为重要课题,努力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库服务。 (人民日报记者 吴姗)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