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世界银行报告:金砖国家对贫困国家贷款增加

2017年11月17日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记者高伟东)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国际债务统计2018》报告指出,通过对全球债务和股本流动的最新分析发现,2016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资金流入增加至7730亿美元,是2015年的3倍;金砖国家2016年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新增贷款承诺增加了一倍多,达到840亿美元。

  报告指出,在净资金流动上升的情况下,2016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下降11%,降至4810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FDI历来是流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最大而且波动最小的外部资金流,其下降反映出全球经济依然脆弱、部分大宗商品出口国增长乏力和跨国公司盈利下滑带来的影响。

  报告对2016年债务和股本资金流动的重要趋势与发展作了深入分析。报告指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资金(债务与股本)净流入2016年回升至7730亿美元。净长期债务流入(贷款支付减去本金偿还)回暖,升至2640亿美元,短期债务流动止跌回升推动了整体回弹,并抵消了股本净流入下跌7%的影响。

  报告强调,来自双边债权人的新增贷款承诺2016年增加一倍以上,达840亿美元,主要是来自金砖国家,特别是在2013年启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来自中国的投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