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5年480万农村贫困人员转移就业

2017年10月23日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景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景远)昨天上午举行的十九大新闻发布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介绍,过去五年里,我国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在脱贫攻坚战当中,解决了480多万农村建档立卡困难人员转移就业问题。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焱/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就业状况持续改善。改善的标志是什么呢?尹蔚民说,有几个数据可以充分表明:

  这五年,创造了超过6500万就业岗位,也就是说,解决了6500万人主要是青年人的就业问题。

  这五年,解决了279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

  这五年,解决了880多万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28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动态清零。并且在这两年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当中,稳妥安置了近百万职工。同时,在脱贫攻坚战当中,解决了480多万农村建档立卡困难人员的转移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