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马边县民建小学:扶贫支教“夫妻行”

2017年10月19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 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小学,地处四川小凉山区。在今年新学期开学之际,迎来了一对夫妻组合的支教老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教师贺伊娜和丈夫唐泽民。

  据悉,今年3月,越城区在援川支教计划中确定了对口帮扶马边教育,去年曾在贵州支教的贺伊娜深切感受到边远山区对教育的迫切需求,毅然响应支教号召,决定与丈夫一起到马边支教,同时还带上了他们的女儿唐格格。

  据了解,贺伊娜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语文教师,曾获得过市区的多种表彰。而其丈夫唐泽民是一名体育教师,他与妻子在同一学校任职19年,其所带学校的篮球队、乒乓球队多次获区级前三名。

  贺伊娜以“智慧育人”,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教学风格。“作业少,成绩好”,是她的教学特色。“来马边这几天,我深切地感到马边这一方水土景好人好,班上的孩子们很可爱。”她在上课时对孩子们说的三句话是:走出大山,改变大山,建设大山。“我愿意尽我的能力,为他们的未来插上腾飞的翅膀。”

 

  唐泽民表示,他十分支持妻子的想法,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马边教育脱贫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把孩子一并带来,也是让女儿有一次山区学校的体验,相信对她的未来会有帮助的。

  已在民建小学四年级八班就读的唐格格则表示,在山清水秀的马边认识了很多小伙伴,结识了新朋友,学习起来也非常愉快,自己很开心,“我对爸爸妈妈的选择非常支持,为他们点赞。”(王书江 马力贤)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