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荣县政务中心坚持“四到”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2017年10月19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帮扶工作的落实,四川自贡市荣县政务中心紧紧围绕贫困人口“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和贫困村“一低五有”“四个好”的目标, 在结对帮扶来牟镇一洞桥村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四到”开展帮扶工作。

  在扶贫帮扶中,荣县政务服务中心每名领导干部帮扶2户贫困户,中层干部帮扶1户贫困户,每月至少1至2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出主意,想办法,实施一户一策,本着“六有”要求,缺什么、补什么,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入户走访、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比照“一超六有”的标准,本着“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贫困户送去玉米、优质尿素肥、衣物、实木桌椅、电视等急需的物资。在扶贫帮扶中,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把贫困村当成自己的家乡,把贫困乡亲当成自己的家人,把这种特殊的感情融入到扶贫工作中。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帮扶干部就是自己的亲人。

  另外,该中心还压实干部帮扶工作责任,细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成效。按时间节点、进度要求、挂图作战,全力做好帮扶对象脱贫工作,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马力贤 徐振宇)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