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产业援疆旅游兴疆新载体:上海首趟援疆旅游专列启程

2017年08月08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四季上海—喀什号”上海首趟援疆旅游专列,满载530名游客和上海人民对西域边疆的向往和憧憬,日前正式开启上海至喀什为期17天的丝路之旅。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上海铁路局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围绕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利用铁路专列独特优势,探索产业援疆旅游兴疆的新模式新载体,以喀什作为主要旅游目的地,突出品质化要求,有效地推进上海至喀什旅游专列落地。

  首趟援疆旅游专列“四季上海—喀什号”由上海出发,沿丝路西行,途径西宁、敦煌、喀什、吐鲁番、张掖等历史名城,游览有“天山明珠”美誉的天山天池风景区和沙漠绿洲吐鲁番,在体验火焰山70摄氏度灼热温度后,再感觉“葡萄沟”里的清凉;漫步喀什古城,感受独特人文风情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成果。

  喀什是新疆最早被命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上海旅游援建喀什以来,已累计投入援疆资金5亿多元,支持喀什地区创建精品景区、完善旅游设施、加强人才培养、拓展客源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喀什地区共有A级景区51家、星级饭店34家、星级农家乐144家,旅游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旅游业正成为喀什地区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新引擎、新空间。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史家明表示,喀什正在加快建设中国国际丝路风情旅游目的地,希望沪喀两地旅游业界更加紧密携手,共同打造和培育喀什旅游新地标、新业态、新产品,将喀什地区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服务业,更好地发挥旅游业服务喀什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表示,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旅游援疆工作。特别是上海和喀什同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将和喀什共享上海国际化宣传平台,持续扩大喀什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