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环京津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带头人赴京上扶贫课

2017年08月01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景远)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作为“新农民”主力军之一,成为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

  7月28日,来自环京津贫困地区28个贫困县的110名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及辅导员来到北京,参加农业部举办的专题培训班。

  农业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和行业专家走上讲台,围绕农村改革与发展、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中央产业扶贫政策、农产品品牌和市场营销等专题,为他们讲解授课。

  这样的授课令学员收获良多。河北省易县绿硕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春玲说:“通过培训了解了扶贫相关政策,学到了更多带领成员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有些新思路、新想法,回去后就能操作。要在扶贫攻坚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合作社组织优势,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农业部举办环京津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专题培训班,正是为了助力环京津贫困地区脱贫,在智力上提供支持与帮助。农业部经管总站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农村改革发展与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聚焦特色产业,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助推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